卧龙小豆

疼痛,才是最真实的感受。

《小辉,咱们回家》(改写结局)—《破冰行动》东辉番外

    当林宗辉知道塔寨在制毒的时候,已经有很多人牵涉其中了。当时他有一种冲动,想要将他们一锅端,但让姓林的人受牵连,去坐牢,他干不出这样的事情。尤其是林耀东,现在他回来了。林宗辉说不好自己对林耀东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感,但他还是不忍心看着林耀东去坐牢,判个几年,再出来。就算林宗辉愿意承担林耀东出来以后他们一家的衣食住行的费用,就像小时候那样,但是现在的林耀东也不是当初的林耀东了,不再寄人篱下,不再因为父亲的事情受全村的人唾弃、排挤。他明白,他所有的纠结、不舍,与痛心,都是因为这些年的情。


    但林耀东未必对他有情,当了村主任之后,给了林宗辉一个治保主任的闲职,外加在生意上给三房百分之二十五的分红。林耀东知道,他这个好弟弟从心底里不认同他们做这样的事,只有将他裹挟到他们的利益中,他才不会坏了自己的事,毕竟如果要牵连的话,这牵扯进去的人就太多了,到时候将覆水难收。其实林耀东也未必想做这些事,要不是赶上了金融危机,在香港的投资全线崩盘,又被人牵连到了贩毒生意中,他也不想这样。可是,他深切地知道,他需要钱,塔寨更需要钱。他现在是一房的房头,可将来他要成为族长,被后人挂在祠堂的墙上,那上面记录他一生的功绩伟业,现在做点“不好”的事情,有算得了什么呢?


    自从林耀东突然回来,成为村主任之后,林宗辉不会晚上睡不着的时候,一个人来祠堂,不会再想着有人轻唤他一声“小辉”。当初那个东哥已经不在了,小辉也不再是小辉。不再有期待,不再有希望,那就不会有失望,不会有落差。


    这些年的林耀东越发疯狂,当年成为村主任不久之后,林耀祖就因为突发心脏病而去世。林宗辉不是没有怀疑过,耀祖哥一向身体很好,可如果想到这件事跟林耀东有什么关系,那就太恐怖了。不过林宗辉不知道的是,这件事跟他有着密切的关系,林耀东在得知他和林耀祖之间的关系后,疯狂地嫉妒,在一次撞到了他们在祠堂夜会的时候,才决定痛下杀手。祠堂从来都是属于他们两个的地方,不容许有第三个人加入,就算是自己的亲弟弟也不行。


    后来二宝的腿被打断,三宝的死,胜文的死,这一桩桩一件件,林宗辉虽然怀疑,却一直都没有证据,而且更多的是,他不敢去相信,甚至不敢去想这件事跟林耀东有着什么样的牵连。


    当那些小警察来找他的时候,告诉他真相,林宗辉也一直在犹豫,他想获得一个折中的办法,只要林耀东受到惩罚就行,他可以带着塔寨的人重来的,他们还有工厂。但他从小带大的林胜武却因为掌握了他们的关键证据而死。


    三房不能再死人了,塔寨不能再死人了。


    总该有个了结,如果牺牲林宗辉一个人,能换来塔寨的安宁,那么他愿意做出这个牺牲。当他把制毒名单交给警察的时候,他就没想过活,他当过兵,经历过受伤,命悬一线,死过一次的人怎么还会怕呢,只不过他要保证塔寨的后世安宁。他跟李飞商量过,用自己的“立功表现”,换来更多的人不受牵连,而情节较轻的人获得最小的处罚。李飞也只能说尽力一试。


    林胜武的老婆蔡小玲也死了,有越来越多无辜的人牵扯进来,是该了断的时候了。




    林宗辉在祖宗面前跪了一天,将会有很多姓林的人因为自己而家破人亡,他必须要将具体的情况告诉祖宗。但更多的,他想起了他和林耀东的小时候。他无论如何也想不通怎么就到今天这个地步了呢?


    傍晚时分,林耀东迈着沉重的步伐走进祠堂,身后跟着二弟林耀华和其子林灿。


    “我有话要跟宗辉说,你们先回去吧!”林耀东回头,身后的二人带着怀疑的目光离开。


    林耀东跨进祠堂,随手将大门关上。


    “小辉,是你吗?”


    林宗辉听见有人在叫自己,他也知道是谁,但是没有回头,继续跪着。


    “我在这儿跪了一天,就等你来。”


    “你有话要跟我说吗?”林耀东跪在了林宗辉边儿上。


    “不是跟你说,是跟祖宗说。”


    “你有什么话?我今天忙了一天。”


    “忙着做你那些见不得人的是吗?”


    “你怎么能这么说?我是为了塔寨好,再说你也有份。”


    “是,但现在是拨乱反正的时候了!”


    “你要拨谁?反谁?我?”


    林宗辉沉默不语,突然站起来,“东哥,我们怎么变成这样了?”


    “只要你想,我们还能像以前一样。”


    “不能了!”


    “是你先对不起我的!”


    “我吗?怎么会?”


    “你和耀祖是怎么回事?”


    “你当时说你要去自首,回过头来就不见了,你让我怎么办?”


    “人生就有很多的不得已,还记得这祠堂吗?小时候我们俩想一起建起来。”


    “你又来了!祠堂要是这么建,我宁愿这祠堂塌了!”


    林耀东也站起来,想要抱住林宗辉,但是被挣扎开了。


    “小辉,你最近太激动了,需要冷静冷静。”


    “你别叫我小辉!你不配!”


    “听话,小辉。”


    林宗辉默默地准备离开,但是突然停在原地,回头,“我已经把塔寨的制毒名单交给警方了,你必须要为你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!”


    “小辉!你怎么能这样呢?”林耀东听到他的话已经慌了,但是还在努力保持镇静。“是假的名单吧,你是不会出卖塔寨的,更不会出卖我!”


    “东哥,回不去了。”林宗辉转头,默默地走回来,此时的他空前的冷静。


    “你要是不出卖我,我们还能回去。”


    “从你第一次骗我,我们就回不去了。”


    “你把名单给谁了?现在去追回来!”


    “东哥,我真的很想做一个听话的好弟弟!”


    “你觉得你现在听话吗?”林耀东一把把林宗辉拉过来,此时的他已经失去了理智。


    “明天台风过后,一切都会尘埃落定。”


    “是吗?”林耀东一边拉着林宗辉的衣服,一边摸索着他的身体,“那,一起下地狱吧!”


    “东哥,不要!”看到林耀东这样失控的反应,林宗辉抖如筛糠,“不要!”


    外面突然倾盆大雨,门外传来了林灿的声音“东叔,没事吧?”


    “没事,你们在外边呆着,我不喊你们不要进来!”林耀东的理智有些恢复了,他放开了林宗辉,对着门外喊。


    林宗辉整理着衣服,“东哥,回头是岸!”


    “你知道有多少人劝我吗?”林耀东看着林宗辉衣冠不整的样子,感觉心中的猛兽被激发了出来,上前拼命吻着他,“我也知道再也不回去了。”


    “当着祖宗的面你就这样吗?”


    “等我见到祖宗的时候,会跟他们解释的!”


    林耀东还是在祖宗面前做出了不可饶恕的事情,像他们第一次一样猛烈,要将自己的全部发泄出来。


    一番热烈之后,林宗辉像只受伤的小动物一样蜷缩在角落里,带着一身的痕迹。


    “东哥,你还记得桃园三结义吗?”


    “记得。”

    “你见不到祖宗了!”


    林宗辉突然起来,撞向柱子。林耀东被眼前的一幕震惊了,他想要上前去拦住林宗辉,但是却来不及了。此时的林宗辉却没有如愿以偿。


    满脸血的林宗辉一步一步艰难地靠近林耀东,眼神里满是黯淡,“东哥,我多想回到小时候。”


    林耀东上前去抱住林宗辉,眼泪忍不住掉下来,他用脸贴着林宗辉的脸,“小辉,咱们回家!”


    “东哥,打死我,打死我你就可以走……”林宗辉伸手去摸林耀东的枪,缓缓地将枪摸了出来,他的手叠着林耀东的手对着自己的头企图抠动扳机。


    林耀东的脸上满是不忍,企图放下枪,但是却拗不过心意已决的林宗辉,“小辉,不,不,不……”他一边哭一边摇头。


    “东哥,我想你。”林宗辉一横心,握着林耀东的手抠动扳机。


    “嘭!”此时的林耀东耳边嗡的一声,时间仿佛已经停滞了,看着倒在自己怀中的人,眼泪终于失控了。




    “小辉,咱们回家!”林耀东艰难地将林宗辉抱着,祠堂的门大开,他再也不顾别人的眼神,一步一步向前走着。


    远处的警报声响起——


    


评论(10)

热度(9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